活不到拿退休工资年龄的废柴社畜
罢了,

【鬼坤】VORTEX④

【鬼坤】VORTEX④


2800


王琳凯/小鬼×蔡徐坤


成功人士/小镇混混×小镇老师/乖乖学生



结局不定,多年后重逢


————————————————



男孩子的友谊是什么样的呢?


下课招呼着一起去打篮球?还是聚在一起讨论隔壁班的班花?可能有言语中的冲撞,转天又勾着肩互相要当对方的爸爸。


小鬼嘴里叼着一根老冰棍指挥着老潘老纪给他搬来一箱箱方便面时,他有想过这个问题。


对嘛,好兄弟就是这样大大咧咧,不分你我。


老潘把三轮车往旁边一停,就和老纪上来抢冰棍,小鬼盯着自己被抢走的老冰棍,开始骂骂咧咧:“靠,冰箱里又不是没有,抢老子的干嘛,你们吃吧,老子不要了。”


老潘调笑他:“小鬼你怎么跟个小姑娘似的,怎么还洁癖呢!来来来,我们都不嫌弃你,吃一口。”


小鬼恶狠狠地瞥了他一眼,收回刚才的想法。


靠,这样的儿子白给老子都不要。




等到下一次老潘老纪送方便面来时,什么又都不一样了。


小鬼半倚在蔡徐坤身上,蔡徐坤拿着几张卷子嘟嘟囔囔:“小鬼,你看看这道题,不应该错啊,我之前有给你讲过的。”


小鬼把玩着蔡徐坤的小卷毛,漫不经心地答应着:“对,当时没注意,马虎了,怪我怪我。”


老潘老纪进来的不是时候,两人一进来就收获了小鬼的一记眼刀。


什么是好兄弟?好兄弟就是要有点眼力见,走走走。


老纪老潘卸了方便面就立马推出来三轮车,还被小鬼嫌弃了几句:“没事就送方便面,多没营养啊!”


老纪老潘心里一个大白眼,不是你当初求着我们每个月给你送几箱方便面的时候了,三轮车还是找隔壁周阿姨家借的。现在有人天天管饭了,就开始嫌东嫌西了。


什么是好兄弟?就是欠你的。



认识了蔡徐坤的小鬼终于不在发愁今天到底是吃红烧牛肉面还是鲜虾鱼板面了,每日就是蔡徐坤吃什么,小鬼就跟着吃什么。


蔡徐坤在家多准备一份饭,一开饭就喊小鬼到自己的房间等着。


小鬼也不走正门,每天一到饭点就翻进蔡徐坤的小房间,也很少露面。


多准备的一份饭去哪了,对此蔡徐坤的解释是喂给隔壁的小狼狗了。


虽然小鬼之前日日夜夜靠方便面得以续命,但是这嘴还是刁得很。咸了淡了都要评论一番,最后落得蔡徐坤把筷子一夺,就一句话“爱吃不吃”,小鬼立马乖顺,甜言蜜语地:“哪了,我家坤坤做什么都好吃,刚才逗你的。”


蔡徐坤哪会生气,转天又要问一句想吃什么。



一日蔡奶奶把饭做好了,正正好好一家三口的份,蔡徐坤回到家愣了一秒,端着饭菜又进了房间。


小鬼回家只是走个过场,进了自家大门就翻进了蔡徐坤的房间。


蔡徐坤端着饭进来时小鬼已经趴到了蔡徐坤的小床上。


蔡徐坤把饭菜放到书桌上,把小鬼从床上拉起来:“你怎么又不换衣服就上我床,我要是过敏怎么办,起来吃饭了。”


小鬼赖在蔡徐坤身上:“我每天洗得干干净净的,你绝对不会过敏,要是怕过敏你来我床上睡,绝对干净。今天吃饭好早啊!”


蔡徐坤敲敲他的小脑袋:“你天天都想什么,快吃饭!”


小鬼说今天的饭菜正合口味,蔡徐坤喝了一口凉水,默默记下了。




————————————————



王琳凯坐在一侧的小沙发上,蔡奶奶坐在大沙发上笑眯眯地看着他:“你是原来隔壁家的小鬼吧,我记得你,坤坤最好的朋友,每天晚上都过来吃饭的。”


王琳凯挠挠头,心想:原来您知道我,那我还东躲西藏的。


王琳凯笑着答复,四周看了看,和原来差别不大,虽然简朴但是干净整洁,一侧摆着一张坤坤和奶奶的合照。


蔡徐坤端来一杯热水,放到他面前的茶几上,然后又回厨房忙忙碌碌。王琳凯盯着蔡徐坤的背影,总觉得他好像更瘦了,之前的坤坤还是有一点肉,自己看见什么好吃的都要买给他,愣是让他养出了婴儿肥。


现在却是瘦了,还有一点驼背,背影单薄,来阵风就吹跑了。那时的坤坤自己想要公主抱还有点困难,现在他瘦了自己高了,是不是就能轻而易举地抱起来了?王琳凯摇摇头,怎么可能。


“小鬼长大了,看看,现在多好,在大公司当老板吧!多精神!倒是坤坤让我耽误了,明明可以去大城市的,高三时他还说了,要去大城市上大学,然后就能找到小鬼了——”


王琳凯听得有些愣,他说要来找自己,明明是自己负了他呀,他还要来找自己!


“奶奶,太晚了,你要休息了。”


王琳凯也听出了这里面的逐客令,却还是不愿离开,他有千万句话要说,却什么也说不出口。最后只能呆呆地望着送完奶奶回屋的蔡徐坤。



蔡徐坤的眉眼没什么变化,但是眼神却再也不是从前的那般柔和。面对自己这样的人,谁还会温柔对待呢?


王琳凯跟在蔡徐坤身后出了门,蔡徐坤扭头就要进屋,王琳凯下意识地去抓他的手,却被蔡徐坤恶狠狠地甩开。


王琳凯回望蔡徐坤,他的眼神又回到了刚才的冷漠,仿佛对待一个陌生人,“不好意思,不喜欢别人碰我。”


如果王琳凯发了狠做个渣男,现在大可以回怼回去,如果那样,蔡徐坤也许会记着自己,但是两个人真的就此别过了。王琳凯不知道哪来的自信,居然还想着以后有所牵连,也许是一种执念吧!


王琳凯放软了语气:“坤儿,对不起,我们有机会谈谈吧!”


蔡徐坤仿佛炸了毛一般,不可置信地质问他:“我为什么要答应你?我们有什么好说的吗?你不要再出现了”,他深吸了一口气,扭过身去,“那会让我很困扰的。”




王琳凯回去后做了梦,梦见了他们在高中时。


人人都说蔡徐坤温柔好脾气,初次认识时王琳凯也这样以为,很熟了之后才发现他实在是执拗得很。


什么温柔,只是不在乎,不上心罢了。


那年冬天,也许是初雪,小镇的第一场雪不大,却还是让人兴奋了很久,学生们都欢呼雀跃地扒在窗户旁看雪。其中不包括小鬼。


小鬼知道混迹江湖久了,总有什么仇家。哪怕自己跟了蔡徐坤金盆洗手,却还是有人非要凑上来。


小鬼站在学校后山,雪不大,还挺冷的,他装成不冷的样子,呵,就该听蔡徐坤的,多穿几件。


对面的小混混小鬼其实是瞧不上的,那帮人听说小鬼好好学习了,非要来探探虚实,其实就是想欺辱小鬼一番,省的天天瞧不起他们。


小鬼自知点背,自己一个人,对方十几号人,自己再能打也打不过一群人。


打到最后谁都没落着好,倒在雪地里的小鬼想:蔡徐坤会不会在等自己啊,下雪了,他别再感冒了吧。


对方骂骂咧咧的声音还在耳侧,小鬼下手狠,十几个人也都青一块紫一块。


一阵惊呼。小鬼感觉天旋地转,自己被扶起来,耳后还带着雪,刺痛皮肤。蔡徐坤把耳套给他戴好,将他扶到一边。


小鬼发现,拿着啤酒瓶砸人的蔡徐坤比温柔的蔡徐坤更好看。对方还没来得及反应,就被蔡徐坤一一踹倒。


那时候这个自带金光的英雄说了句什么呢?


“你们不要再出现了,那会让我很困扰的”。





————————假装我是分割线————————



周一晚上更的文了,放下手机睡觉时就觉得心口不太舒服,我原本以为睡一觉就好了。结果第二天疼得起不了身,也不能大喘气、不能咳嗽,吓得我立马联系了我妈,我的父母就带我去医院了。


当时真的很担心是心脏的问题,做了检查发现只是肋软骨炎,医生的原话是:“挨个三五天就好了”,尴尬。


现在已经没事啦,最近就没敢继续码字。



重点来了!下周一我要开始期末考试了,周一就要考一门专业课,天啊撸,还没有预习。然后陆陆续续还有十几门考试,一月五六号我还要去教资面试,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不更了。发完就跑了!


评论(3)
热度(58)

© 砳砳麻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