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不到拿退休工资年龄的废柴社畜
罢了,

【异坤】终身大事

【异坤】终身大事


4400


苦瓜二人组☹️①


是一个有点苦的故事。




————————————————



像是被人按在冰冷的海水里,想浮也浮不起来,海水呛进口腔里鼻腔里,伸手想去够那只手,却什么也没有,但是自己却依然被动地下沉。


索性也就放弃了挣扎,那种难受劲也就消失了,放任自己坠落海底,要去寻找底下的光,就要触碰到时,嗡嗡嗡的响声把王子异拉回了现实。



王子异窝在小沙发里,把玩着戒指盒睡着了,戒指盒里只剩一枚了,一枚没有人要的戒指。


是桌上的手机响,王子异素来浅眠,连蔡徐坤翻个身自己都能醒,现在的手机响声倒像是把他救出海底了。



王子异打开微信,置顶的对话框没有红点点的未读消息,自己那条“今天回家吗?”还是孤零零地躺在那里,没办法,王子异只能苦笑,他宁愿相信蔡徐坤是太忙了没有看见,也不愿去想蔡徐坤是不是不想理他。


王子异可以允许蔡徐坤更爱舞台,更爱艺术,但他不能允许蔡徐坤不爱他,哪怕只是把他放在心上的一个角落也是好的。


王子异和蔡徐坤不同,蔡徐坤有他的粉丝、有他的舞台、有千千万万个像王子异一样爱他的人,可是王子异只有蔡徐坤了。



————————————————



18个月一到,NPC正式解散了,大家都各回各家了,只剩他们情侣二人,蔡徐坤早就有所打算,将王子异带到了这个房子,这是他俩的家。


王子异眼中的惊喜要溢出来了,抱着蔡徐坤转了几个圈圈。



没有工作时,他俩就窝在沙发里,看着偶练,那时偶练都出来几季了,两人也不管,王子异帮蔡徐坤捂着脚,蔡徐坤咔吧咔吧嚼着薯片,“诶,子异,咱俩那时候可真年轻啊!”


王子异捏捏蔡徐坤的小脸,笑他现在也不老啊,你还可以红一辈子。王子异只管说蔡徐坤了,也没替自己许个愿。蔡徐坤确实一骑绝尘地红出天际,王子异有点追不上了。


其实也没什么,蔡徐坤红到没有一个人可以同他比肩,两人都觉得没什么,只是外界不是这样说的,什么“昔日队友都成糊逼”“都是蹭蔡徐坤热度”,让偶尔后台见面的蔡徐坤和其他队友都很尴尬,更不用提睡在一张床上的两个人了。




蔡徐坤一骑绝尘了几年,王子异不温不火了几年,眼瞅着同公司的合同到期了,王子异也打算出来单干了,开个公司,就签蔡徐坤一个艺人,所有资源都给他。


王子异邀功般地把这个计划告诉蔡徐坤,那个时候的蔡徐坤已经很忙了,王子异只能乖乖待在家给他打视频电话。


蔡徐坤听到这件事脸色瞬间不好了,王子异觉察出来不敢再说,蔡徐坤一本正经地说:“子异啊,你不是喜欢舞台吗,你不是想当偶像吗,你不用做这些的,你做喜欢的就好,我不想让你为我牺牲。”


王子异装作听不懂,其实以自己家的财力,到不愁资源,稍微运作一下,王子异就能过得更好,最起码还是一个大流量,哪像现在,整日待在这个小房子里,守着和蔡徐坤的一点回忆。




王子异过年回家时有和家人提一句自己要开公司,家里人以为王子异这么多年终于开窍了,肯回家继承家业了。结果小少爷还是要开娱乐公司,在饭桌上大家就没说什么,吃过饭王子异就被自己哥哥拽进了屋。


“子异啊,你说你想当明星,我们就让你去了;你说你不上学了,我们也答应了;你都要30了,不回家继承家业,又要开娱乐公司,开公司干嘛,把蔡徐坤签下来啊!”


王子异一听见蔡徐坤眼睛都亮了,使劲点头:“对啊对啊,我要把坤坤签下来,然后让他大火,成为传奇。”


王大哥一听,要被这个傻弟弟气死了,自己从来不要什么资源,现在要资源给别人,“那你呢,你不当明星了!”


王子异没有想过那么多,成为明星偶像,是自己从小的梦想,他为了这个梦想付出了这么多,现在让他因为蔡徐坤放弃,他愿意吗?


王子异笑笑,打个马虎眼:“没事啦,反正我也不火了,闲着也是闲着,要不就转幕后吧!”



王子异没在家待几天就回了两个人的小房子,蔡徐坤当然不会在,年初他也有工作。大年三十那天,王子异坐在家里和家人一起看春晚,家里几个人也知道他和蔡徐坤的事,问他坤坤怎么没过来呀,坤坤什么时候过来。


王子异抬手往电视上一指,“那呢那呢,台下坐着呢,再过一会儿就是他的节目了!”说完又是眼巴巴地瞅着时不时扫到的台下那个人,家人瘪瘪嘴,没说话,能说什么呀!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蔡徐坤就忙起来了,王子异就闲下来了。王子异继续窝在单人沙发里,长手长脚的他就这么着缩下了,仔细算算,这个沙发才是自己的家。


两人刚在一起时说要养只狗,后来觉得两个人每天早出晚归的,这只狗自己在家等着两个人太可怜了,王子异扔下了手边的戒指盒,觉得自己就像是等着主人回来的那只狗,他闭上眼睛,自嘲地笑笑,怎么办啊,他的主人很久没回来啦!



王子异思索再三,他能为蔡徐坤做的只有让他继续前进站上顶峰,所以他还是决定不当艺人了,蔡徐坤的梦想可能更加重要,他爱蔡徐坤胜过了爱自己。这才有了后来的视频电话。




王子异装作听不懂,哪里是听不懂,他早早想到蔡徐坤的不愿意,蔡徐坤那么好,怎么舍得踩着他往上爬,或许,蔡徐坤还是爱他的吧!


最后这个视频电话草草结尾,蔡徐坤被王子异的装傻噎得说不出来话,王子异也装傻到底,事情只会更糟了。




王子异收拾收拾,准备合约到期后就当王老板了,他没和自己老东家说,老东家觉得在他身上也榨不出来什么东西了,索性好聚好散,都等着时间一到,再不相见了。


王子异和蔡徐坤的事没多少人知道,也就他们的家人知道,双方的助理经纪人都不了解,只当是玩得很好的朋友罢了。


老东家掐准了这一点,打算拿这对看似BE多年的老cp炒一炒,管他有什么事,标题往那一放,不都得看过来啊!




于是就有一档很火的尺度很大的访谈节目找到了王子异,半退圈的王子异被公司劝诫着接了这个采访吧。


王子异只觉得那是老东家,有知遇之恩,也就答应下来了,其实大少爷也不会拒绝别人,即使给他一块冰,他也会双手捧着把它捂化,可怎么就捂不热蔡徐坤呢?


主持人们仗着王子异的好脾气问得问题也越来越放肆,台本上只是写了一些工作方面的问题,也有想过会有偏差,可是蔡徐坤的名字一出来,王子异还是震了一下。


主持人问:“都说你和蔡徐坤之前是官方cp,你俩是营业还是真的啊!”


像是被人窥见了心底的秘密,王子异和家人朋友关系很好,有一些事也会交流。他没有日记本,但是这个秘密要压得他喘不过来气,他只好撕了张纸,一笔一划地写上“蔡徐坤”三个字,又怕被人看见,只得赶紧撕个粉碎。


王子异难受时就写上蔡徐坤,再把这张纸放在胸口,等到这张纸被体温捂热时,就把纸拿开。王子异买了一个保险箱放在家,里面放着写了“蔡徐坤”的纸,“蔡徐坤”三个字怎么舍得让人扔掉啊!



王子异换了个坐姿,瞄了一眼台下的经纪人,可是自己公司的人并没有任何表示,像是要榨干王子异的最后一点价值。


王子异只好扭过头,抬手亮了亮手上的戒指。艺人手上喜欢带很多戒指装饰,可这个戒指是王子异买来和蔡徐坤一人一个的。王子异等不及蔡徐坤来给他戴上,更可能的是蔡徐坤根本就不会这样做,王子异只能窝在单人沙发里,拿出比较大的一个,模仿着蔡徐坤的动作来为自己戴上。


现在这个戒指倒像是一个武器,保护王子异不被别人窥见内心。谁在乎明天的头条怎么写,以他王子异现在的流量,可能勉勉强强挂上热搜几十名,还要加个蔡徐坤前队友的名号。


不过谁在乎呢?王子异已经不在乎别人怎么看待自己了,如果这能让蔡徐坤主动联系他,他也就值得了。



主持人愣了两秒,故作欣喜地惊呼:“原来子异已经有另一半了,恭喜啊,我们都不知道呢!”


王子异也配合出演,心里想着蔡徐坤说:“他(她)不愿意声张,他(她)也有他的事业,我们,是秘密在一起的。”


王子异抬头看了看聚光灯,太亮了,照得他睁不开眼,脑袋也晕乎乎的,真的有人喜欢聚光灯吗?


嘘,他有他的事业,我可不能声张!



————————————————



结果经历视频电话后的王先生还是没能等来蔡先生的电话,甚至每日的早安晚安问候都没有了。王先生生怕吓跑了蔡先生,连忙让经纪人帮忙订机票,他要过去找他。


拿起手机王子异才想起来哪有经纪人啊,访谈节目一结束,王子异脸就黑了,抄起台下搭着的外套就气势汹汹地离开了,此后经纪人公司打来的电话也一律不接,反正合约已经到期,就这样理所当然的,王子异孤身一人了。


可是那怎么办,蔡先生已经几天没发消息了,现在的蔡先生应该还在异国他乡拍MV,气坏了可怎么办!王子异还得赶紧订机票过去认错,结果还没等王子异把机票订下来,那个心心念念的人儿就回来了。


王子异有些发愣,蔡徐坤应该还得再过几天才能回来呀,这是出什么事了吗?王子异反应过来后就立马迎上去。


蔡徐坤把行李箱一扔,瞪了王子异一眼就上楼换衣服。


王子异心上一凉,觉得蔡徐坤应该是看了访谈,因为戒指生气了,王子异也有不懂,自己到底哪一点错了,不管怎样,哄就对了。


王子异三两步跟上去,坤坤、坤儿、小坤、宝宝,轮番上阵,蔡徐坤连个眼神都不给他。


王子异跟在后面,看着蔡徐坤把衣服扔在地上,又在衣帽间拿出一身新衣服,王子异不急,乖巧地坐在一边等着他。


蔡徐坤扭过身,把地上的衣服扔到王子异身上,王子异立马抱住。“王子异,你不知道我是因为什么生气吗?”


王子异摸摸头发,小心翼翼地问:“坤儿,你别多想,这个戒指是我随便戴的,你别听上面乱讲。没有这回事儿!”



————————————————



最后蔡徐坤还是什么都没说就离开了,不忘仪式性地告诉王子异自己要去哪里。


箱子被孤零零地扔在门口,王子异没辙,只好提着箱子上楼,把脏衣服扔进洗衣机后,王先生又是窝到了小沙发里,找出了之前扔下的戒指盒,还好,没有摔坏,盒子还是很精致,蔡徐坤怎么能允许不完美的事物出现在他眼前。



王子异不想死心,两人在一起走过七年,王先生也突破了三十大关。自己家人也有明里暗里偷偷劝过,年轻时可以玩一玩,都是三十的人了,该稳定下来了。


当时王子异难得地不高兴了,自己哪里是玩一玩,自己是真的要和这个人携手一生的,哪怕不被世人允许,不被社会接受,他也要走下去,只要蔡徐坤愿意陪他。



现在看来,不知道是不是七年之痒,他实实在在看不见蔡徐坤了,连蔡徐坤因为什么不高兴都不知道。王子异带着郁结睡着了,梦中似有一双手把他压入海底,最后还是嗡嗡嗡的手机响救了他。



果然不是蔡先生,是前经纪人发来的微信,奇奇怪怪说了一大堆,好像是在道歉。前经纪人的电话打进来了。


“王哥,是我,前几天的采访不好意思啊,我们也没想到加了你不喜欢的内容。”


奇奇怪怪吧,过了这么长时间不知道打过来要干嘛,“哦,你有什么事吗?我们的合约应该已经结束了。”


“王哥,我们不是来纠缠您的,就是那个,毕竟这事还是合约时间里的嘛,就是,您能不能把起诉书撤回啊,确实是我们的问题——”


奇奇怪怪吧,王子异挂了电话,哪里来的起诉书,他可不知道。



他只是更想自己的蔡先生了,虽然今天刚刚见过。王先生把戒指盒放在裤子口袋,鼓鼓囊囊,假装看不出来,他要去见他的蔡先生了。


这才是终身大事。




————————————————


下一秒

火星

说不定

会水漫金山呢!





评论(2)
热度(37)

© 砳砳麻麻 | Powered by LOFTER